Sunday, April 05, 2009

清明

今天是清明。
我们6.45am便出门了。
车子朝向着istana agung那里,因为公公婆婆的“家”在那里。
今天应该是我们去探望他们,
清理他们的住家,
和他们谈谈天吧~
阿公阿婆
已离开我们了。
阿婆,在我出世不久后便过世了。
阿公,在我念小学的时候,也过世了。
他们和我相处的时间并不多,尤其是婆婆。
那里大排长龙,大家都不让谁,你cut我,我cut你。
在车龙中,我看见左边的车子里都是年轻人或一家大小,有些还有老人家,不知是否来看看自己已过世的另一半?
哇~车水马龙耶!
幸亏有循人中学的同军来维持次序。其实他们也手忙脚乱,也帮不多)
到了~呼!在车龙力浪费了25分钟,不过总算到了。
弟弟妹妹都会帮忙,也很鸡婆凑热闹。=.=
阿公阿婆,
这是我第二次来看你们,
第一次是一岁的时候。
那年我因来看你们而出事,
所以之后爸也不让我们来,都是他一个人来看你们。
你们好吗?
现在我们个个已长大了,所以今年有机会来看你们。
婆婆,和你相处时间不多,但从你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你的慈祥。
公公,你走了以后,没人陪我讲海南话了,快要忘记了。
阿公阿婆,
我昨天为你们选了一些衣物,希望你们会喜欢。
之后,我们把他们的衣物烧了之后便回家。
这一次的扫墓,
让我看见大人和小孩说起古老的事,
也让我看见子孙帮忙爷爷奶奶做事,
也让我看见一些感触的情景。
看见自己长大了,
爸妈也慢慢进入40岁了。
想想看,
人的寿命很短暂,
该走的都该走,
该来的都该来,
我曾经问过我妈,
“妈,我以后还会当你女儿吗?”
我妈说
“傻孩子,以后的事,谁也不懂,最重要是珍惜现在的一切”
其实,爸妈骂我们也是为我们好,
我们能够在这世成为家人,
下世或许会,
也或许不会,
所以,
别想太多,
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才是最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