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0, 2009

《爱的发声练习》


《爱的发声练习》
My So Called Love

导演: 李鼎
主演: 徐熙媛 彭于晏 张孝全 东明相

剧情简介

  根据真人实事改编,小猫从18岁到28岁,经历家暴、养父性侵、辍学、私奔、上网援交、未婚怀孕、第三者等等痛苦,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迷惘,但她始终相信所有的苦难,都会有结束的一天,会有一个对的人在道路尽头等她。
  小猫(徐熙媛饰)因为与继父不合而离家出走,接着认识了青春单纯的男孩阿良(彭于晏饰),便展开了一段两小无猜的纯纯之爱,她以为爱就是一切。
  随着阿良入伍,面临寂寞和经济压力的小猫,试着进行网络交友,正好遇见一个只想以金钱换取性爱 的中年男子小古(张孝全饰)。两人后来惊觉彼此在各方面的契合,因此深陷情与欲的世界。已是大学生的小猫才发现,原来,爱不只是感情,更有欲望。当小猫以 为遇见真爱时,却发现小古已婚的事实。
  在情感与理智之间摆荡了十年,她仍没有爱的答案。一次同事聚餐里,她认识了Sunshine(东明相饰),他虽然自幼就听不见,但乐观且从不轻易放弃,个性温暖而具才华。小猫会在Sunshine包容的爱里找到归宿吗……
  幕后制作
  将李安、蔡明亮推向国际电影舞台的制片人徐立功推出最新华语片《爱的发声练习》,新生代导演李鼎率同男女主人公大S徐熙媛、张孝全、彭于晏、东明相公亮相。徐立功发下豪语,要藉着这部电影,再现台湾电影巨星。



经典台词

  你会不会这样,
  有些地方,你一辈子再也不想回去,
  有些人,再也不想遇到,
  有些电话,从此就像delete掉,
  但,没办法,对不对?
  就好像有些事,你以为你早以忘记,
  没想到,却影响你一辈子。
  ——长大以后我想要那个。
  ——哪个啊?房子吗?
  ——那个窗户里面,他们小小的幸福。
  人毕竟不是神,坐得愈高,就愈怕摔死。
  摔死不错啊,你看烟火,它也是摔死,摔得美,全世界都会替你鼓掌。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最好有人,把我的骨灰拿去放烟火。
  如果人生是梦,那我到底爱上的是谁。
  天亮了,没有做梦,也没有死掉。
  我们,都太不小心了。
  不小心爱上彼此,
  不小心爱上别人。
  为什么每一首歌,都说出我的心事。
  ——我们在一起吧。
  ——爱哪有那么简单。
  ——只要相信,就会存在。
  我听人家说,当你快要看见天堂的时候,撒旦会一直来找你,
  因为撒旦知道,你已经快要到上帝那国去了,
  所以他会拼命地讨好你,试探你,甚至折磨你。
  你搬过家吗?
  你搬家的时候,什么东西是你丢也丢不掉,
  却是大家眼中的垃圾呢?
  我不知道我和阿良和这些东西会在一齐多久,
  但这一刻,我们彼此的诚实,会在心里一辈子。
  我一直问你,什么是爱。
  可能,爱真的像你所说,没有答案。
  而是一次次受伤之后,依然支撑着彼此,发出声音的,力量。



nice to watch
especially 彭于晏 very care her gf...
haha
xD

No comments: